close

記得當初剛看到頁司比的作品名稱時,我真的以為是在講一個女生當快遞的故事。(誰叫有一個「急便」在那,大家同意吧?)但等到我開始一頁一頁的閱讀之後,小編發現,這故事實在好笑說。{#emotions_dlg.emotion_b04}

從女主角戴靄思暗戀學校的帥哥華昶均開始,我在看稿時,就不時地哈哈大笑起來。像是她在想著男主角時不自覺地流下口水、導師在課堂丟粉筆(咦?這個片段好像我以前也發生過!)、在司令台領獎時挫賽(真的很經典)、甚至取了綽號「大A屎」等等,有時一笑出來還嚇到旁邊的同事。

此外,頁司比還會加入你我熟悉的廣告台詞或新聞事件,來讓故事俏皮起來。{#emotions_dlg.emotion_b01}像他提到一位與某島首富做朋友的女明星的一句:「你可以再靠近一點!」,他就用在戴靄思身上變成,「我到底要怎麼做,才可以再靠近華昶均一點呢?」又或是書中的人物準備在PUB表演一段叫「刺殺大漢奸」的戲碼,而扮演漢奸的人代號是Mr. One,也就是獨一無二的「一先生」,有沒有讓你想起那一位大導演的戲呢?


      還有一些橋段,像在賭城拉斯維加斯碰到布萊德彼特(好好喲,我也想要)、或是戴爸爸邀請世界一流設計師凡賽斯及皮爾卡登幫靄思設計服裝(啊~~吞口水,靄思,我可以跟妳做朋友嗎?)、以及靄思在暑假時到周董公司打工(什麼!我也想去說~^^~),還有還有,靄思的浴室大到不可思議,不只有可以專心ㄣㄣ的伸展區、放心泡澡的澎澎區,還可以邊看電視邊跟牛爾老師學保養,但不光是醬喔!靄思還在裡面做了人工岩壁在裡面學阿湯哥攀岩(昏倒~),你說,醬的「浴宅族」怎麼會不讓人喜歡~


不過,你不要以為頁司比只會搞笑而已,小編我看到最後可是流下了黑珍珠般的淚滴呢!{#emotions_dlg.emotion_007}(混到眼屎了說~討厭)因為在聖誕舞會上,迴響在耳邊的樂曲,至少達到三位數,靄思看著手錶,已經十一點了,卻還在人群中穿梭,尋找熟悉的身影──那個拿掃把的人。我的心也跟她一樣幾乎都糾結在一起,緊張地一直在會場裡找尋著。直到那個「他」出現,而且兩人陶醉在「Last Christmas」的樂聲中,彼此勾著對方的手指,從來沒有分開過……(婷婷麻煩你,給我一張面紙~)



     頁司比寫的故事,讓小編和其他的小編掉入了我們校園時期的美妙回憶,如果頁司比感謝了他的朋友們的支持,我們則要謝謝頁司比,因為他的故事又給了我們一次青春的悸動。套用一句頁司比自己的感言,「無論你幾歲,男生或女生,沒領過或拿了一堆好人卡,都希望這本小說,帶給你閱讀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p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