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下>

★★★ ★★★

餐桌上擺滿了碗筷,菜式很多,媽媽幾乎把所有稍微拿手的菜都做出來了,份量足夠八九個人的,但就算如此媽媽還是顯得侷促不安,不時擔心地看看爸爸,又擔心地看看尹夏沫身邊的歐辰。
餐廳很小。
歐辰靜靜吃飯,他吃的很少,靜悄悄沒有絲毫聲音。因為他的安靜,大家忽然都變得很安靜。爸爸原本歡迎地笑了幾聲,歐辰也禮貌地微笑了,然而他倨傲尊貴的氣勢,和站在他身後畢恭畢敬的管家,讓爸爸的笑容變得尷尬起來。小澄很乖地低頭吃飯。洛熙也安靜地吃飯,安靜得仿佛他根本不存在。
氣氛有點怪異。
尹夏沫夾了支雞翅膀到小澄碗裡,說:「多吃點,晚上不要畫畫到很晚。」
「嗯,謝謝姊!」
小澄抬頭對她笑。
歐辰的背脊忽然有些僵硬,他慢慢放下筷子,身後的管家恭敬地遞到他手前一方潔淨的絲帕,他用絲帕擦了下唇角。
「吃完了嗎?」尹夏沫微怔說。
歐辰點頭。
「不行啊,你吃的太少了。」她將盤子裡的另一支雞翅夾到他的碗裡,「再多吃點,這是媽媽的拿手菜。」
歐辰望著她。他重新拿起筷子,慢慢將雞翅吃下去,然後又用絲帕擦了擦唇角,起身說:「大家請慢用。」
爸爸、媽媽急忙也站起身,爸爸不安地說:「少爺,飯菜太簡陋了,請您……」
「晚餐很豐盛。」
歐辰淡淡地說,目光落在尹夏沫身上,然後他轉身走出餐廳,走到庭院裡,透過窗戶玻璃可以看到月光下他等待的身影。爸爸、媽媽和小澄都望向尹夏沫。她若無其事地吃完飯後,才放下碗筷也走了出去。
洛熙看著尹夏沫離開的背影,嘲弄地勾起唇角。

月光透過櫻花樹的枝椏灑下,斑斑駁駁,皎潔如水。青石台微微清冷,歐辰坐在管家的外衣上,黑髮上的緞帶在夜風裡輕舞,他好像在想什麼,一種疏遠的氣息讓人難以接近。
尹夏沫坐到他的身邊。
兩個人靜靜在月光的櫻花樹下。
她伸出手挽住他的胳膊,側頭望他,眼底有種溫柔的神情:「怎麼突然回來了呢?不是說還要再等一個多月嗎?」
「他是誰?」歐辰沉聲問。
她怔了怔,才明白他問的是什麼。
「他是爸爸從孤兒院帶來的孩子,叫洛熙。」
「會住多久?」
「不知道。爸爸很喜歡他,也許會住很久。」
他凝視她:「妳喜歡他。」
「沒有。」
「妳討厭他。」
「沒有。」她笑一笑。
這個笑容讓歐辰的背脊又開始僵硬。
「為什麼不告訴我?」
他的聲音冷冷的。
「沒有關係的人,為什麼要告訴你。」她笑他,眼睛亮亮地斜睨他,「喂,你總不會是為了他特意趕回來的吧。」原本他還要一個月才能回來,卻這麼突然的飛了回來,昨晚通電話的時候也沒有聽他說起。
黑暗中。歐辰的臉有些不自然的暈紅。
不想再繼續這個話題了,尹夏沫懶懶地打個哈欠,撒嬌地問:「這次回來有沒有帶禮物給我呢?」
「有。」
「是什麼?」她很好奇。
「妳想要什麼。」
「呃……想不出來……」她想了想,眨眨眼睛,笑著說,「是項鍊對不對?或者是衣服?洋娃娃你已經好久沒有送給我了。」
「喜歡的話,明天派人陪妳去買。」歐辰凝視她。
「沒有。」
她搖搖頭。以前他送的珠寶衣服什麼她一次也沒有用過,那麼奢華的東西不適合她。只是如果對他的禮物不表現出好奇的模樣,他會不開心。

一個小巧精緻的綠色盒子。盒子上鑲嵌著晶晶閃閃的綠寶石。
月光中。
盒子裡有一條綠色的蕾絲花邊,長長的,華麗的花紋,被夜風一吹,輕輕飛舞出來。

尹夏沫驚奇地將綠蕾絲纏繞在指間:「咦,居然是蕾絲呢!」
「喜歡嗎?」
「可是,這個要做什麼用呢?」
歐辰從她手中拿過蕾絲,俯下身,手指穿過她海藻般的長髮,綠色的蕾絲,繁複美麗的花紋,紮在她的頭髮上。
「以後,每天紮著它。」他對她說。
尹夏沫怔住:「為什麼?」
「只有在我面前,妳才可以散下頭髮。」他的手指滑到她的臉頰,聲音很低。
「喂,你真的很霸道啊……」她輕歎,「每天不管多晚都要聽你電話,每天都讓老江幾乎寸步不離地跟著我,現在連頭髮也要管我了嗎?」
歐辰的下巴有倨傲的線條:「妳是我的。」
尹夏沫望向他。
不知不覺,已經四年了。從初次見到他,到他喜歡上她,到她喜歡上他,發生過那麼多的事情,他卻仿佛絲毫也沒有改變過。一如當年幼小的她闖進歐家別墅時,正在花園草坪上射箭的十四歲的他,俊美冷漠而霸道。
沒有等到她的回答,歐辰扭頭看她。夜色裡,她眼底有某些複雜的感情,她那樣凝望著他,使他的背脊漸漸僵硬起來,而說出來的話依然冰冷執拗:
「怎麼,莫非妳真的喜歡上那個什麼洛熙了,所以……」
「我喜歡的是你。」
尹夏沫打斷他,眼珠靜靜的。
歐辰屏息,心底狂湧出一股喜悅,然而依然處在僵硬狀態的唇角,讓他的笑容看起來出奇的孩子氣。原本有些薄怒的她,也不由得為他的這個笑容而驀然妥協。
她歎息,依偎著他的肩膀,輕聲說:「綠蕾絲我會每天紮它……可是,你要相信我,好嗎?」否則,他過度的緊張和霸道會讓她喘不過氣。
歐辰伸手將她摟進懷裡。
皎潔月光裡,兩人的影子斜斜映在微濕的石台上。

過了一會兒。夜色中,歐辰低聲問:「這段時間,有發生什麼事情需要我幫妳處理嗎?」
她搖頭:「沒有。」
「……」
「啊,對了,可以拜託你一件事情嗎?」她突然想起來。
「嗯。」
「以後不要再來我家了。」
歐辰推開她,面容變得冰冷。她拉拉他的胳膊,見他還是板著臉,不由得笑出來。
「喂,剛說過你,怎麼還是老樣子啊,動不動就生氣。」她調皮地說,「明知道我最討厭你這樣了。」
他冰冷地看她。
「你也知道,每次你來我家,爸媽包括小澄都很尷尬,氣氛也怪怪的。你啊,出現在我家真的很不搭調……我們以後可以約在外面玩啊。」
她湊近歐辰的臉:「喂,你如果再生氣,我也要生氣了啊。」
她的語氣中半開玩笑半帶著威脅。
月光如水。
櫻花樹在夜色裡枝椏輕搖。
歐辰站起身,對她說:「我可以答應妳,不過往後一個月,每天妳都要陪我吃午餐。我會讓司機接妳過來。」
說完,他走出庭院。院子外面,司機已經發動好車子,管家站在車身旁邊,恭敬地為他拉開了車門。

夜色漸深。尹夏沫抱住膝蓋坐在石台發呆,她的身子縮得小小的,影子也變成小小的一團,綠蕾絲在她的長髮上飛舞。
一個人影走到她的身邊,陰影將她籠罩進去。
她知道那是洛熙。因為他身上有種白霧般淡淡的味道。
「原來妳跟我是同類人。」
他居高臨下地望著她,笑容有點邪惡,詭異但是漂亮。她沒有看他,繼續發呆,好像此刻發呆是她最大的樂趣。
許久之後她才淡淡地說——
「沒錯,所以離我遠一點。」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p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