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醫小說第一部  2009.1.13 熱血上市

 

 

輕武俠中醫小說    奇人.奇藥.奇方.奇術

 

一具消失千年的針灸銅人 抓起了醫界九門十八派的腥風血雨

 

一個身世成謎的無名小子 要如何施展所學本領平息江湖風暴

大中醫書封-N.jpg

大中醫  青斗◎著 

 

【第九章  唐莊】

 

 

宋浩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躺在一張床上。旁邊一張椅子上端坐了一位神色嚴肅的中年人,兩側站了一圈人,其中一個是曾被自己一針定住的那個漢子。中有一長髮女子,白淨漂亮,雙目含笑,尤是引人注目。

宋浩心知自己是被這夥人劫持了,暗叫一聲「苦也!」忙從床上坐了起來。感覺頭腦仍舊有些昏沉,不知昏迷多久了。

中年人這時清咳了一聲,淡淡地道:「你醒了。小夥子,你不要害怕,我們不是壞人,之所以帶走你來這裡,是為了你的安全。」

宋浩聽了,沒言語。知道能私闖民宅,對人施以迷藥,又將自己劫持來,哪裡是什麼好人,必是那般江湖匪類。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醫中至寶——天聖針灸銅人。

「喂!你不會是啞巴吧?我爹和你說話呢!」那女子見宋浩不應聲,自是有些不悅道。

「他不是啞巴,一針將我定住時,還問過我是誰呢!」那漢子一旁道。

中年人乾笑了一下,隨後說道:「先介紹一下吧,我叫唐青山,這個是小女唐雨,他是我的長子唐亮。這幾個是我的徒弟,劉友和、張朋、王國軍。我們是江湖醫門派別九門十八家中的唐家,唐家立派三百餘年,亦醫亦武。當然,這是舊時的稱呼,你們這些現代的年輕人未必知曉江湖上的事。好了,我們這邊介紹完了,應該告訴我你的名字了吧?」

「宋浩!」宋浩只好應了一句。心中卻是驚訝不已,天聖針灸銅人的出世,果然引動了蟄伏江湖不為人所知的那醫門派別九門十八家。今天算是見到了唐家的人。

「宋浩!」那唐青山點了一下頭,隨後道,「宋浩,咱們就開門見山地直說吧,我知道那具天聖針灸銅人就在你的手裡。此醫中至寶外人得之無益,唯于醫家有用,希望你能交給我們唐家,由我們唐家代為保管。此乃國寶,你不希望被人搶去當做一件文物賣掉吧。它雖然價值連城,但屬於醫中聖物,不應被人盜賣的。」

宋浩聽了,知道那間藏天聖針灸銅人的密室還沒有被人發現,心中稍安。對於唐家是以醫學的目的來求那針灸銅人,倒也不甚反感。只是不屑對方做事的手段,並且那具天聖針灸銅人是屬於金針門竇氏的,自己受竇海芹所托,暫時不能交給任何人的。

「對不起,你說的我不懂,我並不知道什麼針灸銅人的。」宋浩搖了搖頭道。

「喂!事情都到這個份上了,你不要裝糊塗好不好!」那唐雨不耐煩地道。

宋浩搖頭苦笑了一下,不再說話。心知自己只要不說出那具天聖針灸銅人的下落,對方當不會對自己怎麼樣,況且只有這樣才能保證安全的。

「宋浩!」唐青山臉色變了一下,隨即恢復了常態,淡淡道,「那具銅人對你來說並不能給你帶來一場富貴的,相反,只能給你帶來無窮的禍端,甚至是殺身之禍。你我說話的時候,江湖上各種勢力都應該到了蓬萊了,那裡已經被鬧得翻了天。你現在已經不能自由地公開露面了,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將那具針灸銅人交給我們,將自己開脫事外,明哲保身。當然,我們也會付給你一筆數目可觀的酬金的,只要你開口,多少都沒問題。然後我們會放出風去,那醫中至寶已被我唐家所得,與你無關了,你拿著那筆錢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也自無人會去尋你的麻煩了。皆大歡喜,何樂而不為呢!如果你執意不說出那具針灸銅人的下落,我們也會有很多法子讓你說出來的,到那時,大家面子上都不好看了。」

說到最後,那唐青山臉色自是一沉。

那唐青山威逼利誘,欲要宋浩說出天聖針灸銅人的下落,宋浩笑了笑,未言語,自是不為所動。

唐青山見宋浩年紀輕輕,竟然在這般情況下還如此鎮定,心中有個念頭一閃,暗裡不由一驚,忙起身道:「你自家考慮一下吧,希望能儘快給我個答覆。」說完,朝唐雨等人示意了一眼,率眾退了出去。

宋浩知道自己已被那唐家囚禁了,看樣子不交出針灸銅人是脫不了身的,便是說出天聖針灸銅人的下落,對方又能放過自己嗎?況且自己是受那竇海芹危急之下所托,如此國寶,豈能輕易予人。

宋浩歎息一聲,起身來到了窗前。窗外是一幅鄉村景色,卻是一個富裕的地方,從那散佈在樹木間的豪華氣派的小樓房自能看得出來。偶從不遠處一家好似商店的牌子上竟然看到了浙江的字樣,宋浩心中一驚,方知自己已被那唐家劫持到了浙江省內一所不知名的村子裡。

宋浩這時發現身上的物件都已在自己昏迷時被人搜盡了去,唯于袖口處隨時取之用以施霹靂針法的幾根針還在,當是沒有被對方發現。有針在側,可尋機會脫身的,宋浩心下稍安。

在一座房子裡,唐青山坐在那裡,表情嚴肅,眉頭緊皺,自是沉默不語。

唐雨見狀,忙問道:「爹,怎麼了?這個宋浩……」

「此人大有來歷!」唐青山歎然一聲道,「他針下所發出的震盪力竟能震及全身,一針便將你哥制住了,針下有如此效果,必是那魯門的霹靂針法了。此般絕技除了魯門天下間可是獨一無二的,難道說是金針門邀請了魯門的人來保護那具針灸銅人?若是這樣,事情就有些麻煩了。魯門門主魯延平是個極其護短之人,犯了他的門人,他不會善罷甘休的。」

唐亮一旁說道:「魯門與我唐家也算有舊,我們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將這個宋浩掠來的,日後與那魯延平說開就是了。只是那具針灸銅人……」

「那具針灸銅人我們唐家勢在必得!一定要從宋浩的嘴中問出這寶物的下落,待日後那魯延平找上門來再說。」唐青山無奈地道。

「爹,我看這個叫宋浩的未必就是魯門的人,可能是偶習了一種與那霹靂針法相像的針法而已,當與魯門無瓜葛的。魯門弟子個個身手不凡,便是我從身後偷襲也不會輕易得手的。而這個宋浩看起來不似那般習武之人所能具有的強健,當與魯門沒有關係的,爹在這件事上犯不著憂慮的。並且從他的身上還搜出一根金針門的金龍針,應該是金針門的人了。金針門竇家以針法聞名而已,不涉江湖事,不足為慮。」唐雨說道。

「此人若與魯門沒有任何關係那是最好不過的了,但是我們還是要小心些的,吩咐下去,參與這次行動的人要嚴守口風,切勿將消息洩露出去。雨兒,你來負責向宋浩問出天聖針灸銅人的下落,不管用什麼方法,一定要撬開他的口。」唐青山斷然道。

「放心吧爹,我看這個宋浩也就是一個普通人,用不上幾日我就能讓他開口的。」唐雨點了下頭道。

「還有。」唐青山眼中又閃過了一絲憂慮道,「在蓬萊,我看到了洛家的人,洛北明這個老狐狸也自對這具銅人垂涎三尺,這件國寶萬萬不能讓他得去的,否則就極有可能流失海外了。此醫中至寶失蹤了近千年,竟然在當代神奇地出世了,能有幸一見真顏,乃是我們醫道中人夢寐以求的。我們唐家重藥輕針,在針術上落後於其他的醫門,這是唐家在醫術上的缺陷。若能得到那具天聖針灸銅人,果如傳說中的一般,有能長人針力的奇效,唐家醫術當能重振百年前的盛況。這是上天給我唐家的機會,不可錯過的。」唐青山最後興奮地道。

 

天津。

一家酒吧裡,一個二十五六歲的年輕人側伏在一張桌子上,表情漠然,眼神呆滯。桌子上幾瓶空了的酒瓶子顯示此人已經醉酒多時了。

一名女子走到了他的跟前,望著他放縱和絕望的樣子,不由得搖了搖頭。這女子正是那洛飛鶯,伏在桌子上的年輕人是她的同門師兄李賀。

蓬萊之行失手,回來後洛飛鶯被其父洛北明痛斥了一番,心情已自不佳。複又奉父命出來尋找李賀。

「門中有事,還請師兄回去。」

洛飛鶯淡然道。隨即一揮手,身後上來兩名大漢,架了那李賀出了酒吧上了一輛汽車。

洛北明所居住的別墅裡。望著仰在沙發上,委靡不振的李賀,洛北明搖頭歎息了一聲,然後道:「阿賀,你不能這樣消沉下去,會毀了你的。我向你保證過的,只搶那具針灸銅人,不會對竇家的人下手,這一點我絕不會食言的。殺害金針門門主竇飛的人真的是另一夥文物販子做的,也不知他們怎麼會知道這件事的,與我們無關的。現在我們幾次動作都已失手,那具針灸銅人下落不明。看來只有找到竇家的人,才能找到那具針灸銅人的線索。能與竇家聯繫上的人只有你了,為師希望你再去一回。洩露銅人的事竇家未必能懷疑上你,你與竇家那個叫竇微的丫頭感情應該很好吧,不妨利用她一次。能有幸目睹一回天聖針灸銅人的真形,是為師一生中最大的心願。我可以向你保證,只要找到那具銅人,你我共有,以後再也不會讓你做不願做的事了。」

那李賀呆呆地望著前方,只是不應。

「唉!你這孩子,師父知道這樣做很是令你為難的,但是沒有辦法,再拖下去,恐怕就會讓別人得手去了。你先休息幾天,緩和一下情緒,再行動吧。」

洛北明說完,揮手讓人扶了李賀到房間休息去了。

「爸,李賀師兄這樣子成不了事的。」洛飛鶯搖了搖頭道。

「他是我們最後的希望了。蓬萊事敗,我已給風火堂追加到了五千萬,並且由風火堂堂主白厲親自出馬,追查搶先我們一步劫走那宋浩的人,江湖上的事由他們搞定。但為萬全起見,我們必須雙管齊下,由李賀通過竇家的人查出那具銅人的下落來。若能以另外的途徑找到那具銅人,五千萬我們自會省了。鶯鶯,這次行動失敗,主要是你的經驗不足。記住,日後行事,動作一定要快、准、狠!搶人之先,方能立於不敗之地!」洛北明語氣陰沉地道。

「我知道了!」洛飛鶯低了頭應道。

樓上的房間裡,李賀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怔怔地出神。洛北明剛才的一番話對他來說已經毫無意義了,他現在內心深處是極端的痛苦。五年前李賀私下受師命打入金針門偷習竇氏針法,五年下來,竇家的人給予了他從未感受到的關懷,雖然他也為此感到內疚過,行業內的偷藝是一種不道德的行為,但是他倒不曾有過負罪感。因為他學的是一種救人的醫術,方法雖欠妥當,自感也不甚為過。

在金針門的五年中,李賀是快樂度過的,除了師父師兄們的看重外,他也獲得了一份愛情。師父的孫女竇微,一個美麗的女孩子,他二人算是一見鍾情。那種美妙的感覺,如夢似幻,不可言狀。

可是在一個月前,這一切都改變了。由於李賀針法上的出眾,自然有在魔針門經絡北明指教的根基,被那竇飛當做是入室弟子,竟准許他觀摩臨習竇家祕傳八百餘年的奇世珍寶——天聖針灸銅人。

天聖針灸銅人給李賀帶來了極大的震撼,這件傳說中的醫家至寶竟然還保存在世間。狂喜之餘,李賀忘記了觀習銅人之前立下的誓言,不可向外人洩密。

李賀之所以向洛北明暗裡通報在竇家發現了失傳已久的天聖針灸銅人,除了受洛北明之命,探察竇家一切針法上的事情之外,重要的一點,那就是年輕人按捺不住的炫耀之心。沒想到此舉竟給竇家引來了塌天大禍。

天聖針灸銅人祕藏在金針門竇家的消息一經李賀洩出,竟然引來了江湖上各種勢力的爭奪,師父竇飛不幸被人殺死,竇微神祕失蹤。金針門遭此慘變,門人只好四下躲避。但是李賀從師姐竇海芹的眼神中看出了那種懷疑的目光。

宋浩被囚之地叫做唐莊,是那唐青山的老家。唐家搶先魔針門一步將宋浩祕密劫來,顯是在各方面都做足了準備。那具天聖針灸銅人對於醫家來說,除了價值連城之外,更是醫中至尊無上的聖物,擁有此神物,足可光耀本門醫術,是故各家皆不惜什麼正義不正義的了,拼了性命來奪。

宋浩此時雖然失去了自由,但心下卻稍感安慰,知道蓬萊老宅藏有天聖針灸銅人的那間密室實在是安全得很,並且自己又離開了那裡,更是引開了諸人的目標。將江湖上的注意力移到自己身上,銅人自會更加安全的。自家閉口不說,誰人能奈我何。只是自己突然失了蹤,爺爺和大伯他們會擔心的。

就在宋浩尋思的時候,門一開,那唐雨走了進來。

「宋浩,你是金針門的人嗎?」唐雨直接問道。

宋浩搖了搖頭。只要不問及針灸銅人,宋浩也自會應付一下對方。

「難道說你真的是魯門的人?」唐雨眉頭一皺道。

宋浩又自搖了搖頭。

唐雨見狀,心中一安,嫣然一笑道:「這就好!」

唐雨那一笑,端的是百媚叢生,自看得宋浩心中一蕩,沒想到會有這麼一個漂亮的女孩子來審問自己。

「能告訴我那具針灸銅人所在嗎?」

唐雨笑吟吟地,輕柔說道。她見宋浩被自家的容貌吸引,倒想施一下美人計呢。

「不知道!」宋浩笑著應了一句。

「你……」唐雨用計不成,不禁有些惱怒。

她隨即冷笑了一下道:「那具銅人對你無用,只能給你惹來禍端,何必將自己拉進這場是非之中呢!況且以你的能力是不能將那銅人脫手變賣的,也就是說不能給你帶來任何好處的,固執下去,你將一無所有。你既然落到了我們的手裡,本來想令你拿了一筆錢走人就是,你卻敬酒不吃吃罰酒,我自然有辦法讓你開口的。」

宋浩神色一肅道:「不是我的東西我不要,不是你們的東西也休想得到!」

「是嗎,那我們就試試!」唐雨怔了一下道。

這時,門外有人輕咳了一聲,隨後進來一位八旬老者。長鬚飄胸,二目精爍,自不是那般平凡人物。

「二爺爺!您老怎麼來了?」

唐雨見了,忙迎上前恭敬地道。

「唉!沒想到我們唐家已經淪落到綁人索物的境地了!蒼天不長眼,生出你們這些不肖子孫來!」那老者搖頭歎然道。

「二爺爺,此事非同尋常,所以採用了非常手段……」

唐雨頭一低,有些愧然道。

「雨兒,你爹被那東西迷住了心竅,你怎麼也跟著犯糊塗,枉費了這麼多年我對你的教導。不要多說了,你先出去,我要和這個年輕人說幾句話。」

老者神色不悅,轉過身去,未再理會唐雨。

唐雨見了,倒也不敢違背,望了宋浩一眼,退了出去,並隨手將門掩上。

那老者上下打量了宋浩一遍,自有些歉意道:「你叫宋浩吧,對不住了,我們唐家這麼做實在不該!不過你放心,我們唐家並不是什麼壞人的。此事他們做得太過魯莽了,老夫這裡向你賠不是了。」

說完,老者竟然朝著宋浩躬身一禮。

「老伯……」宋浩見狀,一時茫然無措,不知對方意欲何為。

「孩子,老夫唐紀,雖為長輩,但並不主唐家事,所以制止不了他們一番亂為。不過請你放心,沒有人敢對你做出什麼不當的舉動來,勿要理會他們就是了。」

宋浩見那唐紀態度和藹,心生感激。然而既落人家之手,對方不免會使出什麼陰謀詭計來向他詐出天聖針灸銅人的下落,站在那裡未做聲,要看看唐紀還會有什麼動作。

唐紀見了,知道宋浩還心存疑慮,慨然一聲道:「孩子,你勿要疑老夫的,你心中的祕密自家保住就是,無人強迫你開口。你既然已到了這裡,暫且住些日子吧。待我與那主事的侄兒商量一下,一定會放你走的。況且你目前的處境很危險,這裡也相對安全一些。你可以在這唐莊裡自由走動,等到風聲平息後,再走不遲。」

「老伯,謝謝你了!」宋浩感激地道。此時感覺那唐紀的態度倒是真誠的。

唐紀說完,朝宋浩點了下頭,轉身去了。

望著唐紀離去的背影,宋浩心中尋思道:「果如此人所說,我倒沒有什麼危險了。不管怎樣,在沒有摸清楚這個唐家的底細之前,我不能太衝動了。此人的話可信也可不信,為今之計,以靜待變吧。」

在屋子裡坐了一會兒,宋浩便試探著走出了房間,果然沒有人上前阻攔,看來那唐紀已向眾人交代過了。但在遠處,那劉友和、張朋二人則不時地朝宋浩這邊望著,顯然仍在人家的監視之下。

唐雨站在一座樓房的窗戶內,望著在莊裡閒逛的宋浩,對一旁的唐青山說道:「爹,二爺爺護著這個人,我施不了法子的。」

「那就先磨磨他的性子再說。叫人看緊了,勿要離開唐莊半步,可不能令他跑了。我這邊再想辦法。」唐青山有些無奈道。

「我問過了,此人與金針門和魯門皆無關,不知道那竇家為何將如此寶物託付給他保護?看樣子他除了那種莫名其妙的能制人的針法,也無其他本事。」唐雨搖了下頭道。

「不受威逼利誘這便是本事。能在江湖各路人馬的追查下避了這麼長時間,也是本事。臨危不亂,處變不驚,更是本事。加上一手神奇的震穴針法,此人倒有些深不可測呢!」唐青山眉頭皺了下道。

如此過了幾日,宋浩心情倒自坦然起來。知道只要自己在這裡,那天聖針灸銅人便自安全。人家又管吃管住的,何樂而不為呢!倒也是一個隨遇而安的性子。

這日午間,一輛麵包車馳進了唐莊。

車停下後,唐亮從車上下了來。一旁的張朋見了,忙迎了上去。

「去將我二爺爺找來,從醫院裡轉來一個病人,師叔治不了,讓二爺爺試試。」唐亮說道。

張朋應了一聲,跑去尋那唐紀去了。

「劉海大哥,你下車吧,一會兒讓我二爺爺給你看下,他老人家若沒有法子治,你也就不用再找別人了。」唐亮朝車內說道。

隨從車上走下一個疲倦的愁雲滿面的漢子。

那劉海身形忽一震,忙扶住了車門,面呈痛苦之色道:「又來了!」

一種奇異的聲響從那劉海的足跟部發出,如雷貫頂,直至腦部,旁邊的人皆可聞見其聲。

一旁的宋浩心中也自訝道:「這是什麼怪病?!」

一陣聲響過後,劉海長籲了一口氣,臉色愈加疲憊不堪。唐亮忙扶了他進了一座房子裡。

這時候,唐紀和唐青山、唐雨等人趕了過來。宋浩想看看這個醫門唐家如何來治這種怪病,也自跟了進去,倒也無人攔他。

唐紀上前診脈,唐亮則說了一下病人劉海的情況。一天前不知何故,忽有怪異聲響從足跟部發出,如雷轟鳴,上傳至腦,一小時內可連發作數次,令人寢食難安,痛苦不堪。

仔細診過劉海的脈後,唐紀點了下頭道:「五脈平和,唯腎脈呈芤象,且舉而始見,按而不尋,此乃腎敗。腎主骨生髓,虛則不濟,失其所養,故而骨空。然生異響,倒是不可思議。罕見的奇疾!」

「老大夫,有得救嗎?」劉海惶恐道。

唐紀笑道:「若不明所以,治不得法,你的命也就到限了。既知病因所在,倒也無妨。我開個方子,服用半個月,可保你無恙。」

「謝謝老大夫!」劉海驚喜道。

唐紀隨後尋了紙筆開藥方。宋浩上前看了一下,見是六味地黃丸加杜仲、枸杞、鹿胎膏及大量的豬、牛的骨髓。

「六味丸加以血肉有情之品大補真元,甚是對症!」宋浩心中自對唐紀佩服起來,能列入醫門中九門十八家的唐家果是名副其實。

這時,忽見那劉海雙腿一顫,隨即失聲道:「又來了!老大夫,快將這該死的聲音去了,否則我如何能挨過這半個月!」

但聞那怪聲又起,若氣球爆破,連貫而上,循腿沿脊沖腦,陣陣不止。那劉海雙手抱頭咬牙硬撐,偌大個漢子立被折騰得不堪至極。

「待補過之後,骨得髓養,那聲響可能就消了,現在這般症狀,老夫倒也無從下手呢!」唐紀一臉無奈地說道。

滿屋諸人,聞那怪聲驚然,俱無策可施。

宋浩此時心中一動,上前道:「給我根針,我來試試!」

宋浩未用自家袖中隱藏的那幾根針,是為了防日後意外之變。

「你……」唐亮猶豫不決,顯是對宋浩那種制人的針法還心有餘悸。

「給他!」唐紀道。

唐雨上前將一針盒遞了過來。

宋浩伸手取了兩根針。那唐家人見狀,立時全神戒備起來。

 

 

 

回顧《大中醫》

第一章     碧血醫心    

第二章     超強指力    

第三章        霹靂針法    

第四章        出走白河鎮 

第五章        神祕的寶物 

第六章        針炙銅人   

第七章        銅人之祕   

第八章        劫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p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