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下>

吃完晚飯,爸爸洪亮的笑聲充滿客廳,他滿臉紅光,笑得肚子上的肉都在跳舞。成績單上有炫目的數,還有訓導處特意蓋上的「年級第一」的大紅章。洛熙安靜地坐在爸爸身邊,臉上沒有絲毫驕傲的神情,仿佛他成績優秀是順理成章再自然不過的。

「小熙啊!」

爸爸用力拍著洛熙的肩膀,興奮得不知該如何表達。

這時,媽媽端著一盤切好的蜜瓜出來,洛熙趕忙起身,從媽媽手中把水果盤輕輕接過來。媽媽怔了怔,忙說不用不用,洛熙堅持讓她坐下休息,拿起盤中最大的一塊蜜瓜送到她手邊。媽媽又怔住,凝望他幾秒鐘。洛熙接著把蜜瓜拿給爸爸,也拿給尹夏沫。

「啊!瓜好甜啊!」尹夏沫親暱地依偎到媽媽身旁,笑容燦爛地說,「還是媽媽最了不起,每次買的水果都又新鮮又好吃!」不知道為什麼媽媽每次看到洛熙都會有些黯然,她也不知道自己是否應該去問,只有努力讓媽媽變得開心。

媽媽這才回過神來,對她笑了笑,然後默默吃手中的密瓜。

「學校裡老師們都對你好嗎?」爸爸關心地問洛熙。

「很好。」

「同學們也都對你好嗎?」

「很好。」

「沒有人欺負你或是受什麼委屈吧?」

「沒有。」洛熙微笑,「我很喜歡這裡,家裡對我好,學校裡的老師和同學們也對我好。從我出生以來,第一次覺得這麼幸福。」

爸爸的眼眶濕了。

「小熙……」

洛熙凝視著爸爸,眼眶也有點淡淡暈紅:「謝謝您不嫌棄我,將我帶回家。」

「怎麼這麼說!」爸爸急得滿頭是汗,「你懂事有禮貌,心地善良,功課出色,天底下你是最優秀的孩子!」

尹夏沫咬住嘴唇。

洛熙的眼底有晶瑩的濕潤:「可是……我以前……」

「過去的事情都已經過去了。」

爸爸拍著他的手背,慈祥地對他笑。客廳裡充滿父慈子孝的氣氛,媽媽又開始沉默失神。尹夏沫起身,走到玄關處換上鞋,沒有回頭地說:

「爸,媽,我去接小澄回家。」

「路上要小心啊。」爸爸不放心地叮囑。

「嗯,我會的,謝謝爸。」尹夏沫拉開屋門,想了想,又轉身好像忽然想到般說,「對了,爸爸,小澄這次考試也是全年級第一呢,而且小澄的畫剛剛得了全國少年組的第一名,要不要買點禮物為他慶祝一下呢?」

「是嗎?」爸爸驚喜地說,「怎麼小澄沒有告訴我?」

「小澄每次考試都是第一名,所以他懶得再說了啊。」尹夏沫微笑,眼角餘光淡淡瞟向洛熙,「只是這次全國畫展小澄的畫引起蠻大轟動的,才覺得想要幫他慶祝。」

「太好了!太好了!」爸爸喜不自禁,「看看小澄喜歡什麼就買什麼啊,小澄真是乖孩子……」

「好的,我知道了。」

尹夏沫走出去,輕輕關上屋門,從即將闔上的門縫她注意到了洛熙雖然臉上仍然保持笑容,但是他的手指在僵硬收緊。

她吹了聲口哨。忽然覺得開心極了。

 

***   ***

 

已經快要進入夏天,每年六月初的時候都會有突然很熱的幾天,火辣辣的太陽示威般宣告著酷暑將至。下午上課前,每間教室裡都靜悄悄的,學生們趴在課桌上或是補眠,或是努力抗拒窗外滾滾而來的熱潮。教室外的廣場上沒有任何樹蔭,被烈陽照射得仿佛燒烤鐵板一樣,三三兩兩的學生就算快步從廣場穿過,汗水也會流滿全身。

等待上課鈴聲響起的安靜中。

忽然——哭喊和打鬧聲從空曠的廣場傳來!

每個班的學生們都紛紛打著哈欠從窗戶探頭觀望。

 

廣場上,幾個女生似乎是從走廊上的女廁所追出來,因為什麼事情正憤怒地毆打一個胖胖的女孩子。胖女孩的臉上有被打的耳光印痕,頭髮被扯得蓬亂,校服也撕破脫線,她的嘴角掛著血絲,淚水滿面地邊躲避拳腳邊大聲哭喊——

「我沒有撒謊!我說的都是真的!」

一巴掌狠狠打在胖女孩的頭上:「吃屎吧!要不要臉!竟然敢到處亂講洛熙會親吻這頭豬?!」

「他真的親我了!嗚……」

眾女生用腳踹她,破口大:「死臭豬!讓再嘴硬!洛熙要是親這頭母豬,我們統統都去死!」

「他親我了!他親我了!」

胖女孩啕大哭,仿佛在她看來,挨打遠比上不被人相信的痛苦。

「瘋豬!打死——!」

巴掌、拳頭和飛腿如雨點般重重打在胖女孩身上。

「洛熙!洛熙……」

胖女孩抱著頭痛哭閃躲,但是那麼多人圍打她,哪躲得掉呢,只能在那些憤怒的女生們腿間命閃來閃去。聽到胖女孩膽敢呼喊洛熙的名字,更是惹了那些女生,於是拳頭下更狠了。

 

每個教室的視窗都擠滿了看熱鬧的學生們,她們七嘴八舌地吃驚討論——

「什麼?洛熙居然吻那肥豬?」

「切!不可能啦!」

用用腦子好不好!是洛熙耶!一定是那胖子在撒謊!」

「可惡!居然敢造謠我們的洛熙!」

「打死她!」

「打死她!打死她!」

廣場周圍的教室窗口,各班女生們都在惱怒地大喊助威,實在無法忍受她們心目中完美的王子被一個胖女孩侮辱。

 

「洛熙……嗚……」

胖女孩已經哭得氣若遊絲,她跪倒在廣場的地面上,哀哀地抱住腦袋哭喊,好像希望能夠出現一絲奇。而突然,奇仿佛真的出現了。圍打她的女生們被點了穴道般全都僵住了。

各班視窗的學生們也全都怔住了。

 

烈日炎炎。陽光將大地燒烤得酷熱刺眼。

廣場上,洛熙向高中部二年級教室的方向走來。那麼熱的天氣,洛熙卻通身清新爽潔,陽光如透明的琉璃,炫目晶瑩在他優美的唇角。

他寧靜地走過來。

世界變得寧靜。

恍如冰花在霧氣裡緩緩綻放。

 

「洛熙——!」

胖女孩從圍打她的女生們雙腿中爬出來,哭著,爬著,呼喊他的名字。

「洛熙……她們不相信你吻過我……」她爬到他身前哭訴,髒兮兮的手拉扯住他的褲管,哭得整張臉都花了。

洛熙蹲下來。他輕輕用手指托起胖女孩的臉,凝視她傷的面頰和嘴唇,從褲兜裡掏出一方潔淨的手帕放在她掌心。

受傷了。」他憐惜地看著她。

 

驚呆!

無數金星在圍打胖女孩的女生們眼前亂飛!

各班窗口的女生們個個呆若木雞!

 

「洛熙……告訴她們……你吻過我……不是我撒謊……你真的吻過我……嗚……」胖女孩喜極而泣,緊緊抓住洛熙的胳膊。

洛熙望著她。

眼底出現一股淡淡的霧氣,像是迷茫,又像是困惑。

「可是,我以前沒有見過。」

他抱歉地說。然後他站起身,對胖女孩點頭致禮,然後,他走開了,優美的背影漸漸消失在二年級教室的走廊。

 

胖女孩呆呆地跪在廣場地面上,嘴巴傻傻地大張著,她什麼也說不出來,看起來滑稽得要命。

「死豬!撒謊!」

方才圍打她的女生們此刻得意極了,一個個眼冒凶光再度逼進她,氣氛恐怖到了極點。

「打死她!」

「撒謊精!該死!」

「打死她!打死她!」

教室視窗的各班女生們憤怒地再次開始怒喊,聲音一浪高過一浪。

「救命啊——!」

胖女孩哭著在拳頭和飛腿中東躲西閃,哭得上氣不接下氣,可是圍打她的女生們好像已經失去了理智,越打越凶。

 

「住手。」

一個淡淡的聲音響起。

打得正起勁的女生們惱怒地斜眼看去,發現那個說話的人竟然是高中部一年二班的尹夏沫。

「關屁事!」一個短頭髮女生惡狠狠地說。

們聲音太大,打擾我睡覺。」尹夏沫淡淡地說,「當然關我的事。」胖女孩見有人為她出頭,連忙哭著躲到她身後。

「喂!是不是!」

尹夏沫微笑:「沒妳跩。」

想死?!」短頭髮女生額冒青筋,一腳就要飛踢出去。

「老大……」另一個女生急忙拉住她,壓低聲音說,「她是尹夏沫哎!不行的……」

「尹夏沫是什麼東西!呸!」

其他幾個女生嚇得臉都綠了,命捂住短頭髮女生的嘴巴:「天哪,尹夏沫是少爺的人啊!忘了嗎?」

 

少……爺……

少爺!

 

短頭髮女生硬生生打個寒

她只在傳說中聽到過少爺的女朋友叫做尹夏沫,可是沒有親眼見過那個女生。傳說少爺對尹夏沫的疼愛一直都很恐怖的,傳說以前凡是有人惹到尹夏沫下場也是很恐怖的,這些她都知道。

可是——她就是尹夏沫嗎?

陽光下,那女生有一頭海藻般濃密的長髮,微微捲曲,眼睛海水一樣,皮膚很白,是象牙色,整個人看起來懶洋洋的,淡淡的。她在微笑,而眼珠卻無比淡漠。

原來,她就是尹夏沫。

 

「少……少爺又怎麼樣?!」短頭髮女生心裡有點,但是在眾人面前又覺得難以下臺,硬著頭皮喊,「少爺還不是好幾個月都沒有來過學校了!別……別說少爺不在……就……就……就算少爺在我也……」

警衛來了!快跑!」

遠遠看到有學校警衛的影子,其他的女生架著短頭髮女生慌亂地逃跑。

一眨眼。

廣場上只剩下尹夏沫和遍體傷痕的胖女孩。

 

尹夏沫轉身準備離開。

「謝謝……」

胖女孩抽泣著說,放開抱住她右腿的雙手。尹夏沫原本想要不再理會她就徑直離開,但是見她滿臉狼狽的淚痕,心底卻忍不住一軟。她彎腰撿起遺落在地上的洛熙的手帕,將手帕重新塞進胖女孩的掌心,說:

「擦擦的臉。」

胖女孩呆呆看她。

「還有,」尹夏沫淡淡地說,「就算真的被親吻了,也不用去到處招搖。」

 

***   ***

 

自從洛熙來了以後,爸爸的注意力就全都放到了他的身上,每天都讓媽媽做他喜歡吃的飯菜,關心他在學校裡發生了什麼樣的事情,而洛熙「優秀」的表現也越來越讓爸爸欣喜。媽媽從最初的不接受洛熙,慢慢的,見他謙遜懂事,似乎逐漸喜歡上了他,臉上的笑容也多了起來。小澄更是整天追在他身後「洛熙哥哥」、「洛熙哥哥」地喊。

洛熙成了全家的重心。

或許,他天生就是光芒四射的人物吧,只要有他在,奪目的光華讓其他的人只能生活在被忽視的角落裡。

 

星期六的早上,尹夏沫躺在床上,她不想起床,悶悶地盯著天花板發呆。房門的隔音效果蠻差,她聽到爸爸媽媽吃完早餐已經出門去了,小澄正在準備要去街心公園寫生用的畫具。

「洛熙哥哥……」

小澄的聲音傳進來,她輕輕皺眉,翻個身,不喜歡那聲音裡充滿的崇敬和嚮往的味道。

對話在客廳裡進行。

「小澄,有什麼事需要我幫忙嗎?」

「沒有啦。我……」

「嗯?」

「我畫了一張畫,要送給洛熙哥哥!」

……

「啊,畫的真好,在小澄眼裡我有這麼好看嗎?」

「洛熙哥哥比所有畫裡的人都要好看,小澄喜歡洛熙哥哥,小澄要為洛熙哥哥畫很多很多漂亮的畫!」

似乎有擁抱的動靜。

「謝謝小澄。」

「洛熙哥哥……」小澄興奮害羞的聲音,「洛熙哥哥你抱我親我了!你喜歡小澄是不是?!」

「是啊,小澄又乖又貼心。」

聲音柔美得就像深夜帶露的白霧。

 

過了一會兒,小澄也出門去了,關門的聲音清脆而快樂。尹夏沫閉著眼睛,在床上輕輕歎了口氣。

客廳裡有細碎的響動。她怔了怔,霍地睜開眼睛,飛快地換上衣服,打開門走了出去。

洛熙在自己的房間裡看書。他神態寧靜,手指輕輕翻動書頁,看起來確實童話裡優雅的王子。

尹夏沫沒有說話,徑直走進他的房間,走到廢物桶前,沒有。她冷冷看他一眼,走出來,走到客廳的廢物桶前,沒有。她又走進廚房,走到廚房的垃圾桶前。

髒兮兮的垃圾桶裡面丟棄著一張小小的油畫。

油畫裡有一個美麗的少年,穿著華麗的白色小禮服,手裡拿著寶劍,面容有王子般的高貴和聖潔。只是菜葉沾到了油畫上面,還有一點蛋殼的汙跡。

 

尹夏沫心疼地把油畫從垃圾桶拿出來,用乾淨的布小心翼翼地將粘在上面的髒物拭去。她咬住嘴唇,大步走進洛熙的房間,走到書桌前,一把將他正在看的書奪過來,重重摔在地上!

桌面上空空蕩蕩。

洛熙靜靜抬起頭,他看著她,眼神冰冷。尹夏沫也看著他,眼神同樣冰冷。

「這是小澄送給你的畫。」

她冷冷地說。

油畫裡的美麗少年對著一臉冷漠的洛熙微笑。

「那又怎樣?」洛熙的手指輕輕撫摸油畫的邊角,動作輕柔,就像在愛撫戀人,「既然送給我,自然由我來處理。」

「我警告你,」尹夏沫聲音冰冷,「如果你在家裡也不知道收斂,我會把你趕出去。」

「哦?」

洛熙笑了。他笑容很美,仿佛五月緋紅的櫻花,眼睛也晶瑩閃亮。

「我不相信有這樣的能力。」

他輕笑著說。

尹夏沫淡淡地打量他,沉聲說:「若是你在家裡可以再多待上幾個月,或許趕你走還需要多些力氣。可惜,你根基不深,不是我的對手。」

「這麼有信心?」

洛熙笑得更加美麗。

「想要試一試嗎?」她也勾起唇角,對他微笑。

他凝視她。

她凝視他。

兩人的目光在空中閃出隱隱藍光。

 

「好,贏了。」洛熙輕笑著說,臉上柔和的表情好像是在和心愛的女孩子約會。「等到一年後,會後悔曾經這樣對我。」

尹夏沫笑得淡然:「那麼這一年裡,你就收斂一點,讓爸媽和小澄開心。至於我會不會後悔,那是我的事情。」

說完,她轉身離開。

 

 

 ***   ***

<轉載>尖端出版-泡沫之夏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p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