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親愛的讀者
感謝您閱讀這一篇文章,與我一起踏上尋找《天眼》的冒險旅程。
 
       一年多前,在2006年底的時候,在新浪網主辦的第四屆原創文學大獎賽.推理文學獎中,景旭楓所作的《天眼》,在許多優秀的作品裡脫穎而出,意外的是,還勇抱三項大獎:金獎、最佳懸念獎與影視改編獎。該書在大陸是由花山文藝出版社出版發行,在台灣,尖端出版則很榮幸地取得它的繁體中文版權並有此機會推薦給各位讀者。

 

      記得剛拿到書的時候,有點昏頭,心想,這麼厚的一本書(三百多頁),這麼多的字(近四十萬字),我大概又要像以往一樣,把這本書當成「連續劇」分章看完。但不翻還好,一翻慘了,我真恨不得能一口氣讀完它,當然了,我的眼睛是不爭氣的,因為看呀看的,實在很睏了,只得抱著懸念入眠……但每天早上一覺醒來,發現它仍跟我「同床入夢」,就手癢了繼續翻開讀了下去。

 

   《天眼》這部小說,許多大陸讀者看過之後,說它是一部懸疑偵探恐怖驚悚歷史外加愛情的小說,因為整個故事是由主角的祖父在臨終前說了兩個字「盒子」開始,書中的幾位角色,便著手解開一層又一層、一道又一道的關卡;另外,要命的詛咒與接二連三的死亡冒險,又讓人不寒而慄;而故事場景又建構在真實的歷史環節上,如清太宗皇太極、東北抗日義勇軍、日本關東軍、末代皇帝溥儀等;而幾位主角的俠骨柔情,也為本書增添了些許賺人熱淚的浪漫片段。至於台灣的讀者看後的心得為何?就有待屬於讀者的你給我們回應了……

 

       此外,讓人不得不提的是,《天眼》這部小說在作者景旭楓的筆下娓娓道來,故事由多條主線交插進行,即使在時空交錯之下,故事的橋段安排扣人心弦、情節連繫緊密亳無冷場,在閱讀的過程中,都讓你不得不替主角揑把冷汗。而驚險的探墓盜寶與刺激的尋人開鎖,更是環環相扣、精彩萬分。如果你曾經喜歡《達文西密碼》,也愛上《國家寶藏》、《神鬼傳奇》等好萊塢電影,《天眼》這部結合大量真實史料背景,又融入中國傳統民俗如開鎖、機關等文化的故事,定會帶給您一種新奇的閱讀享受。

 

準備好了嗎?就請你跟我一起加入這趟尋找《天眼》的冒險旅程,揭開這只盒子的祕密吧!

 

──本書編輯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p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